Wingel~

多重人格主义者。。

停止。

所谓成熟,有时也只不过是学会了隐藏,学会了沉默,但所有的伪装终究有一天会破绽百出。

刘可忆:

我时常有一种想让自己戛然而止的愿望。所以我才会在你问我来世想变成什么的时候,我斩钉截铁的回答变成一只蚕。你若细心便会发现,我所无比期许的恰恰是我此生最为缺少的。


我说,安安心心吃桑叶,说因为此生吃什么都不再安心。我说慢慢悠悠吐蚕丝,是因为这半生我一直都在疲于奔命,却时常怀疑这样的忙碌是否有意义,我说心安理得睡个觉,是因为此生正惶惶不可终日。我说,破茧成蝶,是因为此生我都在作茧自缚,眼看就要一命呜呼。我说,利利落落的死掉,是因为此生正拖拖拉拉的苟活于世。


可我又不想与你细说,总觉得你还未开口,我便深感自己正无病呻吟。我不敢与你细说,总觉得你好心不揭穿,可我却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强加辩解,无非是欲盖弥彰。


所谓成熟,有时也只不过是学会了隐藏,学会了沉默,但所有的伪装终究有一天会破绽百出。我看着自己丢在角落里的残骸,竟无动于衷。总以为自由是我一直期望的,却不想没有了束缚,自由便是勒死人的枷锁。之所以我说松子这部电影可怕,是因为我有着她的迹象。


 


失控,永远是把杀人不见血的双刃剑。看似随心所欲,实则自暴自弃。看似风轻云淡,实则清冷麻木。我曾相信世事无常,人要活在当下,所以我把人生的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活,以为会更加珍惜生命,结果我错了。我变得肆无忌惮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第二天起来,我还要是打起精神来收拾昨日的残局。


 


周而复始,我不再相信自己立下的那些豪言壮语。不再相信自己能适可而止。所以我间歇着正常,间歇着犯病。所以我寝食难安。最讽刺的是,我还要用去安慰别人,一定要好好生活。劝慰的时候,我是真心的,我觉得他们都有希望。


只要,别让自己的人生失控,一切就还有希望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21)